商業營

商業營

商業營全程以英語授課,由美國中田納西州立大學(MTSU)、匹茲堡大學(PSU)以及中原大學商學院的學生一起參與。課程內容連結課堂的學習及夏令營的趣味,由國貿系秦教授負責課程安排及企業參訪事宜,並聘請MTSU的美籍華裔紀教授共同參與課程進行,講授討論個案及分享實務,讓學生得到充實的知識與務實之國際觀,對於國際視野的拓展有莫大助益。

課程中安排數天企業參訪,包含台北大眾捷運公司、台北市交通控制中心、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工業技術研究院、調查局、總統府以及本土產業工廠等公私立單位,以主題討論、即時報告的方式進行,讓國內外學生了解到台灣企業的運作模式和學習不同商業領域之知識。企業參訪同時也順道參觀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水庫、漁港、老街等等,讓美國姊妹校學生對台灣在地文化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本校國際暨兩岸教育處為讓國際學生一覽福爾摩沙的美麗,特別安排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餅工廠及日月潭、九族文化村等兩趟文化之旅,讓來自美國內陸,不易看到海景的學生對台灣的風景及傳統文化能大開眼界。

由於採全英語授課,課程的進行除可訓練本地學生們用英文交談的膽量,加強開口說英語的信心與經驗,更可增進學生英語溝通的能力。在了解兩地上課方式之異同後,相信也鼓舞了參加本次課程的中原學生,在日後走出台灣,往接軌國際的目標開啟了一扇大門。